2009/08/20

Fun暑假-三信游泳池

早在暑假之前便已說好,等弟弟幼稚園畢業之後,要開始學游泳,因為這個約定讓兩個愛玩水的小孩十分期待。

出發前曾探詢過台中有那些適合小朋友學游泳的游泳池,在台中的西屯區南屯區裡,美誼桑裕牛頓假期是幾個常聽到的游泳池,有些是温水,有些則是室內(像桑裕就是在地下室)。

在實地查問票價後,才發現學游泳所費不貲!光是門票一人便至少200元,加上教練的學費每個小時就要三、四百元,這讓節省的爸爸跳出來說:「我來教好了!」

爸爸說現在游泳怎麼這麼貴?他小時候都是到漢口路那的「三信游泳池」,經打聽才知道,原來這家公立游泳池平常只提供會員早泳,暑假七、八月才對外開放,因此這裡就成了我們學游泳的地方。

「三信游泳池」因為坐落在漢口路的「三信公園」裡所以才叫三信,我原以為是三信合作社的呢。


大門口也沒有名字,只有三個大字:「游泳池」,真是簡單明暸!

門票很便宜,我們一家四口:兩個大人、兩個小孩,「全部」只要140元!

三信游泳池歷史悠久,但兩個游泳池算維護得不錯,室外環境及水質都很潔淨,唯一缺點是更衣室及浴室比較老舊。女生部分還算乾淨,但男生部分就不太好,連不拘小節,常在地上打滾的弟弟都要求爸爸快點讓他穿上鞋,可見男更衣室裡真的是不太乾淨。

一進來的大游泳池是給會游的人游的,水深從140cm到190cm,有八道。

另一邊比較小的泳池是給學游泳的人,水深從100cm到120cm,有六道。

做好暖身運動就可以下水囉!

為了游泳,兩個小朋友每天早上可以七點半起床不賴床,只可惜莫拉克颱風讓我們不得不休息一個多星期。

如果喜歡游泳的人,可考慮參加三信的早泳隊:



收工,吃早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