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2010寒假(6):打掃洗衣間

當我要他們兩打掃洗衣間時,姐弟倆的反應是:耶!
沒想到打掃洗衣間對他們來說竟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了解之後才發現真正的關鍵在:可以玩水。那好,大家各取所需,他們玩得高興,我也樂得有人分擔年前的清掃工作。
一開始他們就要玩水,我說你們要不要先想一想,計劃一下,比如說:先清牆壁還是先掃地?先刷地還是先洗紗窗?
七嘴八舌討論之後,大家決定了最有效的順序。弟弟馬上說:「我會掃!我最愛掃地!」,姐姐則幫忙把牆上的灰塵刷下來。
接著洗紗窗及清理洗衣機外殼:
最後才是他們的最愛:刷地板。有泡泡又有水,兩個人邊刷邊玩,好高興。結束之後,嶄新的洗衣間,讓他們倆覺得好有成就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