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二次元姐姐

送姐姐坐火車,經過火車站機房,
上面的標語改個「次」,
是我送姐姐回學校的心情:
姐姐不在身邊的日子,
只能透過 Messenger 傳訊,
彷彿到了一個二次元的國度。

姐姐大概一個月才回家一次,每次回來叔叔都會期待地問是那天回來?平日大家都在阿嬤家吃,趁姐姐回來,大家終於有個堂而皇之的名義去餐廳吃飯!

很期待姐姐回家的還有弟弟。姐姐回來,終於有人可以和他玩躲貓貓、下象棋、陪看炎炎消防隊,玩瑪莉歐大富翁。

剛上大學時,姐姐回來行程滿檔,和國中同學、高中同學、社團夥伴吃飯聚會,現在大二了,大家適應了新環境、新功課、新朋友,各忙各的,舊的就漸漸地淡了。

現在回家就是休息,完整的休息,如果不叫睡到中午沒問題。當媽的我已經洗了衣服、晾上樓頂、市場買菜,連弟弟都踢完足球回來了,她還在睡。

雖開心姐姐像國小弟弟一樣,和我們走家庭行程,但心裡卻有些憐惜她的青春日子怎沒有愛情上的鹹酸甜?

上次,我們一起去電影院看《游牧人生》,說不出它真正好在哪裡,悶悶的,先把這感覺記下來,現在的我就是這樣的感受。

這次,姐姐回來拉我看《進擊的巨人》,對我這個總對動漫、電玩不屑一顧的人來說,她精挑細選,「進巨」一定可以讓我上勾。每天一有空檔,姐姐便清場,要我好好坐著看進巨,一點都不能分心,幫我指派大弟帶小弟練琴,我若起身馬上按下暫停:「妳要幹嘛?」熱,搬電風扇。渴,倒水來。在如此照顧之下,到第一季十二集後,終於圈粉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