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9

Keep Still: 全國各級學校停課至月底

一知道姐姐學校有人確診,我們便在家健康自主管理,隔天政府也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停課至月底。

「就像暑假。」除保持身體健康,心理衛生也很重要,基本上就是在孩子的「玩」和我的「不廢」間做個平衡。

兩個男孩正好有時間好好對付「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小三弟的例行功課包括:

  • 學校上課:老師很認真,停課當晚便宣告隔天上午十點半請大家用 Google Meet 線上見。明天更早八點四十就要上課。
  • 練琴
  • Peter And Jane:之前唸到 Level 5,小三弟覺得太難了,跳回 Level 1 再重讀一輪。
  • 手斧男孩:翻看 blog 發現,原來哥哥唸這本書時已是小六了啊,弟弟早三年讀,似乎也還讀得懂,所以在教男孩閱讀這方面我有進步喲。
    不過六年前哥哥每天唸一段後,我會很勤勞地和他討論、記錄;六年後,只有口頭問問小三弟問題,目的只是檢查他讀懂了沒,帶第三個小孩的我變得比較不用心?

高三哥大部分都坐在他的書桌前,看影片、玩神魔之類的,儘管那位子西曬熱的要命,也比出來時不時被我和小三弟打擾來得好。上星期畢業考前他就幫自己請長假直到畢業典禮,簽名時請他列一下每天要做什麼:畫 Line 貼圖,看魔戒。關於電玩的可能很多,但我不喜歡他就沒說了吧。

「不是『不能』玩遊戲,是不要『只有』遊戲。」經過書房門口,時不時就問他:今天的時間花到哪啦?

煮飯時叫他來幫忙,輕鬆地隨便聊聊,我的高中和他的高中生活,沒有誰好誰不好,誰在高中時覺得「好」?想要和朋友在一起,但心裡並不真的自在。「對了!你不是要長高?明天開始傍晚和弟弟一起去跳繩吧!」

姐姐關在她的房裡隔離。遠距上課時很安靜,和同學討論時熱鬧。在工作間聽到她和同學不知在爭辯什麼,人小小的她,爭論起來聲勢倒蠻強的。

先生依舊每日上班。

我,開每日三餐的菜單,採買,煮飯。把冰箱裡的食材清空,再填滿。如果有時間就寫些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