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

總是平靜的兒子

「只有 2% 才能成為頂級」
那其他 98% 不能成為頂級的,可以成為什麼?
真正的好廚師,應該是能讓把大多數的 98% 也料理成美味的人吧。

大學申請榜單公布後,我和先生才明白兒子的藝術天分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高。

打擊讓人反思,到底什麼沒做好?同時還會,激起一些事後豬葛的口水。

「一定是不看書,面試分數才會如此。」兒子對字消化不良,除了課本根本不碰書,一直都這樣,如今面試結果,我對他的不唸書又多了一個遺憾。

學測、大學申請他的確有放在眼裡,但不及遊戲、動漫放在心裡。

大學申請前兩個志願都沒上,他失望是有,但也就這麼接受,比試回合已結束,回復追劇、研究電玩的日常。

他的內心對於失敗,有想再試一下?或是有想知道為什麼、輸個明明白白嗎?

昨晚睡前看他還在研究電玩,心煩地問他:「你在學測時不是說,學測完要做什麼⋯⋯。如今學測、申請都結束了,你做了什麼?」想也知道,這純粹是我的發洩,只能引發一陣不愉快的爭吵,沒有任何貢獻。

直到今天早上,昨晚的煩悶還在,他要出門了,我還在情緒裡。

「媽,我走囉!」,兒子平靜溫柔一如往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