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9

兄弟電玩

要不是因為防疫,兩個大學生不知道會飛到哪去,現在被軟禁在家,最開心的是小三弟,有哥哥姐姐在身旁,他多了好多樂子。

最樂的就是和哥哥一起玩電玩。

一但喜愛什麼就有點偏執的哥哥,對電玩就是這種態度,盡其所能挖掘、試練遊戲玩法到純熟的境界。一旦有人用這種職人態度做事,管他做什麼都很迷人吧!小三弟看哥哥玩遊戲就是這種感覺,在他眼中:哥哥的電玩技巧,是「神」一般的等級。

技術上沒辧法像哥哥一樣厲害,但他會 Google 遊戲攻略影片,看別人如何破關來增進自己,或是,在哥哥玩時貢獻這些「秘訣」。但這卻常惹哥生氣,因為這就像姐姐看劇最恨有人破梗。

「你 莫/不要 講好否!你莫 佇遮/在這!你走!」哥哥爆怒下驅逐令。

但小三弟其實完全是赤膽忠心想幫忙,絕沒有搗蛋的意思,看他被誤會我、爸爸或姐姐都會試著幫他給哥哥求情,請求哥哥恩準小弟在一旁觀戰。

哥哥也有話要說:「我在玩,他就在哪邊一直說!很煩耶。」

我們只好要求小三弟:「你可以儘量不要說話嗎?」弟弟很乖地答應,但我懷疑他能忍多久。

被弟弟崇拜的眼神望著,哥哥態度變柔和:「那是你在 耍/玩 捉迷藏,結果有一个人一直給鬼講 啥/誰 佇佗位/在哪裡,你會感覺好耍嗎? 」哥哥用他勉強的蹩腳台語跟小他九歲的弟弟解釋。

哥哥舉的這例子很好,我完全能理解那種討厭的感覺。

「你不要再說話囉,可以嗎?」
「好!不過我可以先去尿尿嗎?」

兩兄弟小一點時都曾玩到忘我而尿褲子,弟弟一提,兄弟倆都去上廁所。

現在,尿也尿了、水也喝了,兩兄弟再度踏上電玩的征途。

「哥哥,可以走那邊⋯⋯」

爸爸馬上提醒他:「噓!觀棋不語真君子。」小三弟曾問過棋盤上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沒想到是在這玩電的時候學會。

偶爾姐姐也會來參一腳,但比較像是來觀光的,在危急的時候只會按泡泡(瑪莉歐),躲在一邊,等他弟把敵人消滅後再跑出來賺金幣。

小三弟喜歡有人和他同樂,曾提過:「媽,《薩爾達》很好玩你要不要也來玩玩看?」他真心好物分享,甚至是讓出他寶貴的遊戲時間給我玩。
「不想耶。媽媽對電玩沒興趣。」
「妳都會說這本書很好看要我看,我說這遊戲很好玩,妳都不玩!」

這樣一說,我真的沒法再拒絕。他很開心地教,詳細介紹遙控器上每個按鈕的作用,如何操作電視裡的林克使出各種動作,親切溫暖地鼓勵我:「對,就是這樣!」(哇,我也是這樣教他的嗎?被呵護的感覺好好啊!)

前進、跑步、跳躍、攻擊⋯⋯,當敵人一來,我就只會亂按一通,沒辦法像他們一樣馬上打開背包、挑武器、發動攻擊。

「學這些操作,還不如去廚房拿起菜刀練刀工。」我心想。然而,看醫生手術用機器手臂,急難救助或打仗用無人機,或許他們的未來需要的就是這些電玩裡的能力。

「喂,時間到了,該休息囉!」可以玩電玩,但不要只有電玩,這是和他們兄弟倆講好的。

「好啦!」兩兄弟這時倒是很團結。一起對抗敵人,一起對抗媽媽,電玩讓兩個差九歲的兄弟緊密結合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