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7

付出與收穫

星期天的早晨,六點四十,我們在走往學校的路上。今天合唱團要預演。

我問男孩今天想完成什麼,他不開心地說:要唸英文什麼的,都沒什麼時間玩。

事實上他昨天玩了一、兩個小時的BOTW,但遊戲總讓人覺得玩不夠。

YouTube上的影片,看一輩子都看不完。遊戲可能也是這樣,

我勸他想清楚一點,定個里程碑,才不會覺得玩不夠。比如:「你上次說你想拍片,教如何做...,影片做出來就是完成,不會覺得玩不夠。」

「但是上次拍了半個多小時,最後做出來的影片只有兩分鐘。」

「對,很多事情就是這樣。」

他自己的經驗化解了他自己的不開心。


難得星期天這麼早出門,我說去摩斯吃熱狗堡,「吃」一向都能好好地安慰他。

但我們沒想到摩斯的東西好吃,但要「等」。還好星期天早上人少,但還是等了一下。

想到他在寫〈付出與收穫〉作文時說:付出不是沒有收穫,有時需要『時間』才看得出來。我問他:你拍片花了半小時最後影片只有兩分鐘,是不是也是類似的道理呢?

熱狗堡來了,很長,跟我們等的十分鐘一樣長,男孩因為想著怎麼吃它,剛才的等待早已煙消雲散。

我對邊擦嘴巴的男孩說:摩斯東西好吃,但要等。

「你看,挫折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吧!『付出一定有收穫』。」

如果有記取教訓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