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永樂市場

9:42到台北火車站,走到台大公車站媽已在站牌下等我,戴著她新配的變色近視眼鏡,雖然度數只有一百多,但外出看車牌什麼的都方便多了,有點粉紅的鐘框很漂亮。

週三傍晚要趕回台中帶男孩上小提琴課,13:50就得上火車,把握時間馬上進台大看診。

來好幾年了,一個彎都沒錯過來到16診間,插健保卡報到、正在量體重,護士就叫媽媽名字。醫生可能也知道我今天時間比較趕。

醫生看驗血報告上的醣化血色素:這次8.7比三個月前6.6高太多。驗血那天早餐前後血糖110、170還可以,和媽媽確認,推測可能是三餐短效4、一早長效6,比之前短5長7整整少了四個單位的關係。

媽媽說最近有兩次散步血糖過低暈倒,所以才少打一單位。醫生說:若飯後有散步就打4,否則飯後還是打5。因這次血糖太高,下次回診提前到兩個月後。

膽固醇指數很標準。

看好,一樣一個彎都沒錯過,繳費、領藥,走出台大時10:26。在台大看診不到半小時,如此快速通關,好像拿到迪士尼樂園的FastPass。

過馬路坐捷運到中山站,步行到永樂市場,也是一個彎都沒錯過(事實上就是直直走,真的一個彎都不用),就找到了丸隆生魚行,馬上進行一個排隊的動作。

我說吃飯先,媽媽:網路上說那個包子店常不到下午就賣完了。我舉頭張望,那包子店正好就在丸隆對面,排的人比丸隆還長。於是我們倆便各排一邊。

問排我前面的夫妻大哥,第一次來嗎?來好幾次了。都點什麼?明蝦沙拉。他們就被帶入座了。

我不久被安排坐吧台前,媽來時我點的綜合生魚片握壽司、明蝦沙拉、醬煮秋刀魚都已送來,吃了一個壽司,覺得口乾,才想到我不是沖著喝到飽的味噌湯來的嗎?

原來是要自己去盛。豆腐、魚板料很多,盛時把勺子慢慢沈到最底可以撈到一些魚骨邊肉。熱熱一大碗,灑點蔥花,可以喝得很滿足。

讓媽也自己去排一次味噌湯,親眼看老闆倒進滿滿一鍋料的豪氣。媽說起自助餐的湯,清、清、清。

媽媽覺得這樣一餐670,划算。我覺得划算的是這樣的體驗。

吃飽,去迪化街逛逛。霞海城隍廟拜拜,一斤三萬六的排翅,買不起,但一個二十的青花小瓷杯、一包四十的小潽耳茶球,是誰都能負擔的可愛。

年尾了帶媽媽去好美文具店買了本月曆式的記事本,這附近有的是賣行事曆的文青店,特別帶媽媽來這裡買行事曆,希望日子能過的像店名一樣,「好美」。

在古蹟7-11裡喝咖啡,想順便把我編輯好的媽手做包照片輸出成貼紙,結果不成。下次印。 — 在迪化街永樂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