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安靜的高雄福華飯店之夜


因為上課,難得地一人單獨到高雄過夜。講完一天課,拖著行李,只想回到飯店,那裡也不想去。

安靜、不用說話、不用思考,徹底休息。

如果一個人,每天回家都可以過如此愜意的生活。好久沒有這麼安靜過了,平靜、輕鬆。令人懷念。

坐在舒服的單人座沙發上,看著十九樓窗外的風景,發了好一會兒呆。要不是肚子餓,不然還真想再這麼坐下去。這麼一個安靜的空間,真不想離開。

吃完飯,重獲自由的興奮感平復些後,霎時覺得好累,換上睡袍,把自己丟到床上,沈入半夢半醒的夢境中。累過頭,也興奮過頭了。

醒來已是一個小時後。八點半,平常八點半在做什麼?大概在幫小孩洗澡,澕啦啦的水聲,正熱鬧呢。但今天,在這安靜的房間裡,只有我和我自己,沒有事要做、沒有事要趕,時間好似靜止,躺在床上當傻瓜,幸福得想笑出來。

之前也曾像這樣坦然地躺在床上,放逐一切瑣事,那是…生完小孩後在醫院的那幾天。那幾天真是光榮又特殊,勞動是罪惡、懶散至上,正大光明地躺在床上,更要放肆地吃、睡,才能告慰所有人的期望!

並不是說,現在的日子過得多苦、多悲慘。如果累了,告訴老公,老公會承擔起所有瑣事。情況好時,老公和小朋友一邊洗澡一邊聊天,那童言童語會勾得我也想參一腳;情況壞時,小朋友吵鬧,把爸爸的告誡當耳邊風,到最後如果不幫忙壓制,天花板有可能會飛起來。

結婚、生小孩後,自己的空間愈來愈小,每天忙裡忙外,招呼家人、工作,忙碌而快樂,早已忘了無所事事、閒得發慌是什麼感覺。對比今晚的安靜,孤獨顯得特別珍貴。

玻璃窗傳來滴答聲,涼爽的高雄春夜飄落斗大雨點。默黑的夜加上大雨,現在不僅孤獨,還透著些蒼涼。老天對我真好,賞我如此特別的一晚。

十七歲時,也有過像今晚的夜,那時迷失地感嘆茫茫人世中有誰了解我;過了十八年,同樣孤單的雨夜,雖然有點冷,但是老公和兩個小壞蛋就像暗夜中的燈塔,靜靜放出光輝,給方向,也給温暖,再怎麼辛苦也不覺得孤單。

看看手機,竟然已經快十一點了。冰箱裡的布丁、行李箱內的小說、MP3中的音樂、電視上的節目都還沒享用,竟然這個夜就快過完了!我有發呆這麼久嗎?二話不說,打開電視,先從布丁下手吧!

2 則留言:

  1. 嘿嘿,好久不見喔,我是之前寫作班的同學,姵旋....這篇文章很棒,

    回覆刪除
  2. 姵旋好,真高興大駕光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