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第一次看兒童劇-願望哈哈鏡


今天很興奮,第一次帶他們倆去看兒童劇(每次參加活動都是我這個媽比小孩興奮),很擔心小一兒子會坐不住,訂票時確認一下有沒有年齡限制,小姐說六歲以上就可以來看,加上以歌舞劇呈現,我想應該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大開劇場在中港路上,隔壁是東海大學,是個温馨的小場地,階梯式座位只有四、五排,全部坐滿大約才七十個位置,可以近距離地感受到演員的表情、聲音,讓人很有臨場感。

「願望哈哈鏡」是講願望之神發明了可以看透每個人心中願望的眼鏡,但不小心落入凡間,被一個拾荒老人撿到送給他的孫子-小基,小基透過哈哈鏡看到阿公心中的願望-回家和他們住在一起。願望之神循線要向小基取回願望哈哈鏡,並答應給小基一個願望…

逗趣可愛的表演,活潑的歌舞,他們倆觀賞時安靜而專注,還不時聽到坐在後排弟弟的笑聲,我想他們是看懂也投入的。天馬行空的故事雖簡單,但我知道他們已經感受到戲劇的魅力。

劇很精彩,但門票卻不成比例的便宜-50元!謝幕時主持人報告劇場的營運狀況,這個劇的演員、編劇、導演、歌曲創作、編舞都沒有酬勞,門票收入六千多元給了燈光、聲控,扣掉工作人員五個多月排演的便當錢後,只剩一千多元,這一千多元將再投入下次表演的經費。因此我們在回饋表上寫下鼓勵的話語,並約定下次要找更多人一起來看他們的表演!

願望哈哈鏡排練實況
大開劇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