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

2009旅-深坑、木柵動物園、士林夜市(Day1)

從台中延著高速公路北上,從北二高到深坑午餐,把一整個下午花在動物園。

入園時工作人員便主動給了四張貓熊的排程票,因此第一站便去看貓熊。親眼相見,貓熊真的是很可愛,胖呼呼的身體,圓滾滾地坐在地上猛啃竹葉,啃著啃著竟緩緩後倒,奮力坐起,向後找個石頭靠,挪了幾次才調整到適當的位置,然後,繼續啃牠的竹葉。另一隻則是在木台上呼呼大睡,可看到白絨絨的肚皮一上一下地吸氣、吐氣,實在是太好睡了,左腳突然從木台上掉了下來,牠也不在乎,繼續睡...。

可惜園方正進行一些工程,沒能看到姊姊期待的老虎、大象、獅子,不過我們看到了斑馬(原來斑馬是黑皮加白紋)、企鵝、長頸鹿、大犀牛...



還有...大學同學。林淑美和徐忠義也帶著他們的女兒來動物園玩。隨口聊聊時我問台北有什麼好玩,在問的當下自覺有點不好意思,想到若別人問我台中有什麼好玩時,我答得出來嗎?太熟悉?還是沒認真認識自己生活的地方?

深坑老街和士林夜市是兩個平凡的地方,也不能這樣說,全臺灣的老街和夜市都長得一樣,也算是種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