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2009旅-宜蘭礁溪和風會館(Day3)

下午繼續我們的旅程。台北的快速道路還真的很快速,第一天沿著「環河快速道路」從新店直到士林,今天上「建國高架橋」從圓山直達公館、三號國道、雪隧,一下子就到宜蘭。可惜天氣不太好。



傍晚住進此行中最貴的飯店,裡面設備齊全,小朋友樂得一邊泡湯一邊看卡通,我看書、辛苦的司機老王(爸爸)還得上網處理公事。



晚餐飯店提供。



陶盅裡的「百里千層蝦」和香蕉被包在酥皮裡,把檸檬汁擠在旁邊烤熱的石頭上,蓋上蓋子讓它悶上一會兒再吃。很特別。



「火瞳燉雞盅」裡有甘蔗、香菇、雞肉及滷豬肉,因此湯很甘甜。「時尚釀果醋」好喝,酸甜滋味讓之後的「照燒羔羊排」更有風味,一人一塊帶骨羔羊排,意猶未盡的分量剛好。



最後的甜點是紅糖杏仁粉粿,雖然已經吃得很飽了,但它真的很好吃。軟嫩的杏仁粉粿,加上一點甜的紅糖水,捨不得到打包帶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