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2009旅-蘇花公路、七星潭(Day4)

在飯店用過早餐後,自礁溪出發前往花蓮。

蘇花公路上有許多颱風毀壞的路段尚在施工。蘇花很美,但也很險,路的一邊是山,另一邊便是懸崖。一路上不斷有交通號誌提醒:路基損毀小心駕駛、落石區段禁止停車,最後終於遇到交通管制,所有車都停下來,看來已管制一段時間了,熄火的熄火,有些駕駛索性下車走走,活動一下。



至於我們,各自拿出手邊讀物。女生看書:「親愛的安德烈」、「愛德華的神奇旅行」,男生讀的比較奇怪:開車的爸爸終於有時間看海、弟弟研讀變形金鋼型錄。

今天住花蓮七星潭,一下車兩姐弟看到海便興奮大喊。



北部黃細沙、東部黑粒石砂,北部海濁濁、東部海青青,北部浪温柔、東部浪狂野。遇到一個阿伯帶著孫女來玩,警告我們:這裡的海一下就很深,不出幾步就深達三、四層樓,要小心。



他問我們從那來,他說他們夫妻兩個月前才從三重搬來,稱讚台中氣候好,並要我們小心花蓮的太陽很晒人。看著他,我好奇,這個年紀的老人家大多習慣原本住的地方,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他一搬搬那麼遠?這肯定是個故事。

晚上和嫁來花蓮的妹聚餐,雖然只有我們自己兩家人,但是在對方的先生、小孩面前,總是有些牽絆,等她到媽那小住時,再去找她開懷聚聚。今晚妹及妹婿招待我們吃「閤家歡」合菜,好吃實惠,用餐環境及菜色滋味都很不錯。

哥哥,我也想玩恐龍卡!

玩好幾天下來,髒衣服一堆,等自助洗衣、烘乾時,在花蓮街上逛到一家別具一格的舊書店-「舊書舖子」,老板在櫃台上整書時,一隻猫便在成堆的書裡打盹。



註:去年住的「望海樓」已經客滿,改住「和昇會館」。同樣都面海,但是望海樓更近海、早餐比較好吃、價格也便宜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