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

2009旅-芭崎、北迴歸線、娜魯灣大酒店(Day5)

「在海邊玩砂子」對兩個小孩有無限的吸引力,他們有無窮多玩法。



我怕大太陽,刺眼的亮讓眼睛很累。站著看坐在石頭上的老公,頭上好多白髮。孩子在沙上做畫,時間在我們身上做畫。

繼續南行,沿11號海線往台東去。山腰上的「芭崎」休息站可俯看海岸線,藏身樹林中的木亭躲開陽光、引來清風,兩個有點年紀的外國人一個躺在木條椅上小寐,一個看書。



我跟先生說:好想跟他們一樣在這兒「浪費」時間。先生沒說話,倒是兩個小孩嚷著:好無聊哦。唉,家庭旅遊的難處就在兼顧不同年齡層的需求。(現在回想,其實可以把水彩、色鉛筆拿出來,有事做就不會無聊了)

在「北迴歸線」地標遇到好幾車「大陸同胞」,小學時講反攻大陸,現在我們成了人家觀光的對象,這世事可真難預料啊。站在時間軸上,不同刻度給人不同角度,就像這照片,不過是距離遠近的小把戲,再怎麼巨大的東西,都可放在手心上把玩。



東部公路往往又長又直,綿延到地平線的盡頭,一路上有時遇不到幾台車,若來車閃燈可能有兩個意思:一是問好、二是前面有警察-別超速啦。



今天住台東市那魯灣大酒店,晚上「娜路彎劇場」原住民青少年、少女表演舞蹈,歌曲音樂好聽、舞姿優美,串插原住民相關介紹,是蠻不錯的文化活動。有個被邀請出來跳舞的阿公,因為天涼身上穿著衛生衣、腳上是飯店的拖鞋,儘管如此也大方、認真地踏著舞步,配上一抺微笑好可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