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2009旅-皮克斯動畫展、二二八紀念公園(Day3)

為了等我上課,父子三人去北美館看「皮克斯動畫展」想進一步認識熟悉的卡通人物是怎麼創作出來的。三人門票500元。姑且不論花費多少,三個人都很不滿意。



主辦單位完全沒有管制人潮,人很多全都擠在一起,根本看不到;而且超過90公分就要收錢,很多小朋友(像他們兩個)對許多內容,像動畫製作過程等都還看不懂,這樣的收費不太合理。而且今天是星期二耶,怎麼這麼多人?

展場外販售周邊產品,東西貴、商業化就算了,竟連破損的折舊品都拿來賣。哦,臺灣消費者的水準是這樣嗎?以上林林總總,主辦單位真該檢討。

「還是台中(國美館)好」,這是姐姐和弟弟的結論。在我們的經驗中,台中國美館即使有人潮也總被廣大的空間給稀釋了,從不曉得什麼叫「摩肩接踵」。是台中的生活品質較好?還是會利用國美館的人較少?

姐弟倆想坐捷運,便坐到二二八紀念公園(臺大醫院站),本想找高中時常吃的菜肉餛飩,但經過二十年,重慶南路上的商家已汰舊換新許多。地景、地貌就像人的臉,輪廓還在,細節卻是不停變化。

東方出版社變成商業咖啡店、正中書局變成藥房,至於高中時的菜肉餛飩則成了摩斯漢堡。改到博愛路上的市運麵包店買些掛包、三明治戶外野餐。

公園裡的松鼠是不怕人的,可以好近好近地觀察,倆人餵食了小蕃茄及幾隻鴿子。



就算沒有牠們,姐弟倆在樹林間跑來跑去,找樹葉、果實就玩到不想走。免費的二二八公園所給的快樂,遠比收費的皮克斯動畫展多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