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杯子


美麗的骨瓷杯只要39元,可能是老天給堅持寧缺勿濫女兒的禮物。

女兒的杯子被弟弟不小心打破,承諾再買一個給她。

然而女人是複雜的,即便九歲女人也是。好看是當然的,但不是有花就漂亮,也不是粉紅色就好(她喜歡粉紅色),不能太卡通、幼稚或粗糙,要優雅。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還不能太重,更不能太貴(女兒很有金錢觀念),綜合種種條件,可不是隨便一個杯子就能過關。

為了女兒的杯子,我們找過各大賣場、文具行、百貨商店、HOLA、生活工場…。曾勸她:很難找到又漂亮又便宜的東西吧,要不要買個還OK的就好?但龜毛小姐寧缺無濫,還是選擇再看看。

這段時間女兒和我共用一個杯子,不,應該說,她用我的杯子。女兒和媽媽共用一個杯子,似乎沒什麼大不了,但對一個有潔癖的人而言,願意共用一個杯子代表的親密關係更勝一般,甚至可以拿來炫燿了!

一開始,我們母女間的關係其實是有點緊張的,曾經害怕、遲疑能否和我一樣龜毛的女兒處得來?沒想到現在的她和我已經是可以共用同一杯子交心的母女了,雖然不方便,但像戀人般膩在一起喝水十分甜蜜。

不過,她要我保留葉子圖案的那一方給她-雖然共用,但嘴巴接觸的地方還是要分開來!潔癖者的堅持。

經過不斷的尋覓,有天晚上到綠園道散步,遇上一家店庫存拍賣。在一架架的盤子、碗、茶壺…之後,發現一個白色杯子,大小適中、上面畫著幾朵雅緻的粉紅小花,讓女兒拿拿看,她說不重、很輕,而且竟然只要39元!果然是又漂亮又便宜,女兒一付「我就說吧」的篤定,我則是很驚訝怎會有這麼好的事。女兒的龜毛是對的,還好,當初沒有要她隨便買一個。

經過這件事,女兒得到一個杯子,我得到一個教訓:千萬要相信妳的女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