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2009旅-北投圖書館、三芝淺水灣、美麗華Friday(Day2)

昨天晚上蠻冷的,所以把原本下午的玩沙子移到早上,沒想到愈接近中午愈熱,若此時去玩沙子鐵定曬傷,便先在北投一下,等過了正中午再去玩沙子。



近來的北投愈來愈美麗了,光是温泉博物館那一塊就有好多景點。今天星期一,温泉博物館沒開,但心響往之的北投圖書館竟然有開!



它的外型像是一艘木造的船,地下室是明亮的兒童圖書室,一到三樓則像誠品書店,有點暗,但是到處都有看書小燈及坐位,捻開一盞燈,就像開個專屬小包廂,讓人想抱著一本書在那泡一整天。



走到戶外,大樹就在身旁,近到可以摸到樹葉、枝枒,蟬聲、鳥聲、風聲,好不清新,戶外的迴廊有許多坐位,可以喝咖啡、吃點心,或是放下書本沈思一下,切換一下。這是必要的,書中的世界是書中的世界,身處的環境是身處的環境,要分清楚。



真羨慕北投人,有這麼美麗的圖書館,期待新的國立台中圖書館也能讓人驚艷。我注意到兒童區的圖書除了英語繪本,也有日語繪本,台中的圖書館好像沒過別的語言的繪本。

吃過簡單的午餐,開始小朋友最期待的玩沙子時間。兩點左右,有點太陽但是不熱,風帶著舒適的涼度,為怕曬傷還是給他們倆塗上防曬油。單純的沙子,對他們的吸引力卻很大。我問姐姐:「妳到多大才不會想玩沙子?」姐姐說:「我會一直喜歡玩沙子。」是這樣嗎?也許我小時候也很喜歡玩沙子,但已經記不起來是什麼時候開始不玩沙子。希望姐姐永遠都有喜歡做的事。



弟弟大膽、姐姐保守,玩了一陣子沙子之後,在弟弟的引導下,兩個人開始嬉戲浪花,就在被海水觸及的那一刹那,弟弟仰天長嘯。興奮,狂喜,終於被仰慕的大海親吻。



下午回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休息梳洗一下後,步行到公車站搭免費的接駁車到大直美麗華。捷運開發的新興地區,容納滿出來的台北人。大家都很餓,便選定Friday,準備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不,喝可樂。熱情的服務生推薦我們點兩人套餐,有沙拉、魚排、烤半雞、兩杯飲料和冰淇淋布朗尼,吃罷,爸爸尚覺不足,再點個豬肋排,果然就把大家填得好飽好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