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讓人驚叫連連的台中科博館3D立體劇場

今天兒子因為感冒沒去上課,女兒放暑假也在家,姑姑昨天才把幼稚園的工作辭了,便帶著他們三個沒事的閒人到科博館看3D立體劇場。

帶偏光鏡看立體電影,對我們四個人來說都是第一次。當我們從戶外的大太陽底下,順著隊伍走入清涼昏暗的劇場裡,舒適的感覺讓興奮與期待的心情更加高昂。不久,燈滅了,暗示著好戲就要開始了。

根據科博館的簡介,立體影片是一種利用光學原理模擬人類兩眼「視差」,造成遠近錯覺的立體效果。當觀眾戴上立體偏光眼鏡後,所看到的畫面將不再是一般影片那種單調的平面影像,而是浮突出銀幕之外恍如真實的3D立體效果。

螢幕上先教大家如何配戴偏光鏡,再來,為確保影片中的3D效果,觀眾必須盡量移坐到中間最佳欣賞角度內的位置,接著就開始播放。

內容有兩段影片。「世紀飛行」讓我們和歷史上許多的飛機共航,親身體驗二次大戰戰鬥機交戰時彈如雨下的刺激感。而在「變調的地球」中我們感受到冰山融解時冰塊從天而降,沙漠中大蛇從遠處慢慢接近你,直到面前吐出舌信,還有大鯊魚從頭上游過。果然是身歷其境、驚險刺激!全場的人都驚叫連連。

弟弟大呼:這真是太酷了!膽小的姐姐遇到驚險處則是把臉躲在我的胸前。散場時,看著他們倆人滿足的樣子,一股當母親的成就感油然而升。

回顧過去,當他們倆學會騎腳踏車、喜滋滋地吃著親手做的鮮奶布丁、看著他們入睡後睡成大字的模樣,都會覺得上天真是神奇、自己真是了不起,把這兩個小孩憑空製造、扶養成人。而這就是當母親的成就感。

參考網址:
國立台中科學博物館-立體劇場
世紀飛行 (Century of Flight)
變調的地球
場次、預約事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