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1

暑假鐵人賽:暑假開張

脫衣服量體重可以輕一點
今天最重要的事就是量身高體重,最後一天再來看看這個暑假長高了多少。
早在暑假開始之前便計劃如何虐待磨練孩子,不先想好,時間一定就這樣過去。以下是之前預排的作息表:
結果今天執行得如何?
原以為星期天玩到十一點才睡的他會起不來,沒想到7點叫一下就起床了,今早除了上游泳課還有另一項重要任務:帶姐姐辦身份證,以便明日指考用。於是我們三人七點半一起出門,先把姐姐丟在戶政事務所旁的7-11,我們倆再去上游泳課。
小弟很得意地跟我說,老師讚他表現好是班長。那當然,去年小弟已上過兩個星期,其他同學都是第一次上課。好久沒游的我也下水游了12圈,一圈50米/約兩分鐘,今天熱身,明天來希望可以30圈。
回戶政事務所撿人,結果姐姐沒帶錢,把錢給了她,我和小弟先去吃早餐。別小看小弟才小一,胃口可比我大,硬是吃了兩個飯糰、一顆茶葉蛋才勉強飽,若不是我極力勸退,他還想吃呢!
辧了身份證、吃了早餐,去買下午數學實驗要用的軟糖和牙籤,路上恰好有小間的家樂福,剛好順便買這兩天要吃的青菜、肉品。上車時已經11點。
回到家,交代哥哥出題目給弟弟造句:不然。「聽我的話,不然你就慘了!」再讀書、閱讀認證。認證《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時,弟弟問:「哥,『火燒眉毛』」是什麼意思?」沒想到高一的哥也不知道!?意外發現弟弟閱讀認證的另一個好處-哥哥的爛國文也可順便加強。
今早因姐姐辦證,晚了一個小時回家,雖不如計劃,但造了句也讀了書,算是個不錯的開始。
中午吃完飯,3點午睡起來,兩個表哥說要來打桌球,加上要帶姐姐去看考場,便把小弟和練琴交代給哥哥執行,4點四個臭男生一起去打球。原本的數學實驗就明天再來玩吧。
姐姐說:考場只開放到4點,於是便有點慌張地出門,拿水杯還打翻,果然慌張容易出事,發生了讓我很懊悔的事,本來想說看完考場可以和姐姐來個專屬女生的下午茶,也就這麼沒了。記取教訓:有些事就是不該做,沒發生是幸運,『不然』哪天不幸運就慘了。(我也造句了。)
回來後把桌上的水擦乾,也順便把桌上的灰塵清一清。由此來看翻倒水,並非完全沒有收獲。
阿嬤家晚餐後,全部小孩量身高、體重,到最後一天再來看長高、長胖了多少?在意體重的人特別脫衣,好偷點斤兩。
殊不知顧此失彼,到時結算這暑假長高長胖多少時,反而吃虧。
回家把小日記補上:
第一次上台表演,小一男生的重點是最後的點心。
小日記是前一天晚上睡前和他聊天的內容。其實這樣蠻好的,睡前聊聊今天過得如何,找一個重點就是明天的日記,寫的時候就不會不知道要寫什麼了。
睡前和他一起唸了《放屁者聯盟》一小節。
以上,就是暑假第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