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2

被罵

很氣小三弟一有空就是3C:玩 Switch、看 YouTube 廢片、看動漫。

其他的事也不是沒做,但就是有做就好,甚至忘了。每晚睡前,提到這點都要唸他一唸。

又想到他沒耐心,那天姐姐哥哥在客廳打桌球,他也吵著要上場,但他連持拍把球往上打都接不到幾下。我要他自己先練一下,能接打到100下就可以上場。他在旁邊揮了幾球,只會生氣接不到,卻耐不下心練。

「要交的直笛功課、容器測量做了嗎?」沒有。
「直笛功課已經好幾個星期了,測量功課也好幾天了,你還是沒做!」
怎麼辦?「不知道。」

「不知道!」

「上次問你容器功課做了沒?你趕著玩電動,回我:很簡單啦,我等一下就做。結果我去煮飯就忘了。你玩完就吃飯也忘了。」功課不難,只是沒放在心上。


小三弟沈默地躺在我身邊,抱著被子,一隻手蓋在兩眼上,好像在流淚。

「這兩個功課怎麼辦?」
「不知道。」
「出去!拿筆,在筆記上寫 6/12,把明天要做的事寫下來,把這兩個功課排進去!」

寫好後,小三弟躺回我身邊,Q軟的手臂碰著我。幾個星期宅在家,他都變圓了。


每天早上都要他寫今天的待辦事項,但顯然「排待辦事項」並沒有對他產生意義!那裡做錯了?為什麼沒進到他的意識裡⋯⋯

會不會是我生氣嚇到他,讓他腦筋動不了?唉,生氣。


「把要做的事『寫』下來。

如果不寫下來,就像雲一樣被時間的風吹走了。
未來的事、過去的事,都是。
想做的事,寫下來,它就有機會在未來發生。
過去的事,寫下來,它就被封存在日記裡,不會被忘記。

筆能『附魔』!
只要『寫』下來就有可能『做』出來。」


換用平和口氣講話,他把身體靠我更近,平常他就是喜歡貼著人躺,搞得我很熱。姐姐哥哥都不會這樣黏人。剛才罵他,他還挪來跟我靠,這表示?

不管表示什麼,現在我只想抱抱他。幸運的是,他就在我身邊,轉個身就抱到了。

「我一直罵你,你還不去你的床上躺好?」
「不要,我喜歡被妳罵。被妳罵好舒服。」

這是什麼回答?看他兩手在胸前搓弄著被子、眼睛閉著,真的是一付很享受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