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

家生活:星期一

週日 台中文學館

已經沒辦法像以前三、四點醒來看書了,現在往往到六點多還想懶床。

今天應該要洗衣服,但6:40了,先為上小學的做早餐,還有也是一早搭火車回學校的大學生也要。昨晚四個人吃一鍋羊肉爐,少了兒子幫忙吃還剩一些,剛好當今天早餐。前幾天還熱得要命,十月的天氣要變冷就一下變冷,北風呼呼的,剛好適合今早吃羊肉湯麵線。

先盛一碗熱湯麵線起來,放涼同時去叫小學生起床。昨晚忙著組他五倍券買的樂高法拉利車,拉著姐姐在一旁看書、聽泰勒絲陪他,姐弟倆纏綿到11點半,今早肯定睡不飽,先叫他一次,等會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再來叫第二次。

冷涼的天氣最好睡,但今早有合唱團練,7:30要到校。哥哥也曾參加合唱團,他便也要參加,睜開矇矓睡眼,向我要薄外套。氣溫若突然變冷他會肚子痛,這是我的遺傳。

熱呼呼的羊肉湯麵線溫暖了他,還向我多要了一點。接著叫大學生起床:麵線在碗裡,羊肉湯在鍋裡,自己盛來吃,我先送弟弟上學了。

回來,再送女兒去火車站。回來,衣服洗好了,邊聽敏迪新聞邊晾衣服。晨間適合聽誰的Podcast呢?

晾快完時,自己起床的先生從門外探頭,把專心聽Podcast的我嚇了一跳。吃早餐,到公司寫程式。現在動作很慢,常懷疑自己這樣寫對嗎?好嗎?

週一小學生只有半天課,管它工作進度如何,回去為我們三個人煮頓中飯最重要。接續羊肉爐沒煮完的小玉米、高麗菜、丸子,剛好用上星期醃小黃瓜的韓國泡菜當湯底,剩幾塊油豆腐,打顆蛋,加上等會先生帶小學生去家樂福補充牙線順便買回來的肉片,又是一鍋豐盛。

雞腿相伴,寫功課無怨無悔。

和公公一樣,採買總會多出計劃以外的東西。烤雞腿,不用說也知道是誰吵著要的。兩盤肉,因為特價就多買一盤。

等飯時間,因為心愛的雞腿小學生認真寫功課,爸爸看新聞。飯好,吃飯。吃完,洗碗,繼續寫功課,蹲廁所。午覺起來,練琴,去阿嬤家,抱著他終於組好的法拉利樂高車去。

小學生在文學館的即興書名詩寫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