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4

2021寒假記實2:尋狗啟事

與其每天換主題,掘得深一點是不是更好?昨天飯粒弟寫的寵物鍋巴,只說他們在一起做了什麼,但鍋巴長什麼樣呢?今天就請他描述一下鍋巴的樣子。

我們沒有養過狗,但是很喜歡狗,包括我,於是翻出結婚前爸爸送的《家犬圖鑑》,翻來翻去,找「鍋巴」,最後決定用:黃金獵犬,做為鍋巴的原型。

什麼時候最需要形容狗?什麼時候會把狗形容最詳細?於是我想到:上網找找尋狗啟事,看看愛狗的人怎麼形容?

我們搜尋「尋狗啟事」,結果看到一則爆笑的啟事,我們倆都笑死了:

尋狗啟示貼「荒謬抽象畫」是在鬧?-寵物星人的秘密基地

好了,正經點,尋狗啟事上要寫:姓名(狗的?主人的?)、品種、性別、體型、晶片、年紀、走失時間與地點、特徵,還有獎金。描述這些必然會有一個情境:鍋巴是在什麼情況下走丟的?

飯粒弟是這麼寫的:

有一天我帶著鍋巴去溜狗。我去買糖果,把牠栓在公園的椅子腳。我回去時,牠竟然不見了!我很難過,氣的把臭糖丟掉。

馬上衝回家做一張尋狗啟事。

金毛的獵犬,身高61公分、體重27公斤,個性敏感、警覺,牠長這樣:

牠聽到〈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時會跟著唱,跟牠說你好時,牠會做轉圈圈地板動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