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5

手縫卡片


媽媽來台中這段時間剛好是歲未年終,正是做卡片、寫卡片、寄卡片的好時候。翻翻 blog 過去做了不少卡片:做一張立體卡片(2010年)、葉脈卡片(2010)、滾筒滾出斑斕卡片(2016年)、Popup 立體彈出卡片(2019年)。

因為媽媽是拼布高手,這次主題選擇:手縫。

找出抽屜裡陳年的針線盒,那是當年結婚時的嫁妝。簡單到非常不講究的塑膠盒,應該是婚禮用品店裡購買現成的嫁妝組合。誰買的?我自己買的,當初結婚時為了準備這些大小禮,購物清單好長好長,只覺得這不過就是個儀式,現在誰還在用針線,在省事的心態買的。如今看來,什麼態度就什麼貨色,還好我的婚姻倒是蠻牢靠的。

「俏姑娘」好可愛的牌子,還附頂針呢!

如今,二十年過去,針線盒用的機會真的不多,大概一年兩次:幫孩子縫春冬兩季制服上的名牌。

喜歡動手做的人一定知道 Pinterest ,下面這個幾合圖案其實是不斷重複直線構成的,簡單又美麗,適合媽媽也適合兒子。簡單幾條直線,一直重複下去,竟變成美妙的溫柔曲線。好希望我的人生也是如此。

看我和外婆在玩,兒子也來。誰說只有女生喜歡針線活?


我的:找到心中那把鑰匙!

兒子做的「神秘之眼」

看到這個,也很美麗:


於是也來縫個愛心:
看得出來嗎?粉紅色那條線是一顆帶尾的小流星。

媽媽要給小阿姨的卡片。因為小阿姨的名字裡有「雲」,於是媽媽便用棉花裝飾了一朵雲,還提上:用飛雲送愛心給你。媽媽的字很漂亮。

媽媽要給小阿姨的:用飛雲送愛心給你。

媽媽做卡片給她妹妹,我也做給我妹妹。右邊的那張是給妹妹的,三個熱氣球希望她可以帶她的心情高飛,而媽媽卻看成降落傘。也可以哦,當妹心情不好時可以打開降落傘,放鬆心情,讓自己喘口氣。弟弟的卡片是隻魔法棒,可以消災祈福。

給我妹妹和弟弟的卡片。

興之所至,看到咖啡色的軟壂布,剪個拍子形狀,再縫上幾針白線,變成一隻小小羽球拍,送兒子。

用小小羽球拍,把英文單字一網打盡。

最後用這張閃亮亮的卡片做結,希望有個充滿創意、電力十足的一年!

電力十足的燈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