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0

男孩閱讀《手斧男孩》1- 啟程(1一個人的飛行之旅)

小六的兒子是個不愛看書的小孩,能靜下心來好好的把一本很多字的書看完,其實是蠻享受的一件事。這感覺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即將畢業的他,我能勉強他也沒多少時間了。因此從今天開始我「請」他每天看一段《手斧男孩》。

昨晚他大概花十分鐘左右看完第一段,為了想知道他是不是真看懂了,我問他:

1.主角坐飛機要去找誰?
他說不知道。我要他再看一下,他隨手翻了一下,還是不知道。我只好幫他找到有關的那一頁,請他再讀一次。再讀一次之後,他告訴我主角要去找爸爸。

2.主角要去哪裡?
因為重讀了一次,兒子似乎看到了更多的細節,比如主角父母離婚,所以這個問題他就很順利地告訴我,他爸爸住在森林裡。

3.主角的媽媽送他什麼?
這個問題更簡單了,是送分題。兒子告訴我媽媽送他一把手斧。

這本書總共有二十段,大概一個月可以看完。兒子每天看書,我每天記錄與他的讀書討論,也算是給虎頭蛇尾的我的自我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