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3

男孩閱讀《手斧男孩》4- 真實與想像之間

墜機的布萊恩醒了,這段講述他如何慢慢甦醒的過程。

我問兒子的第一個問題是:他醒來是什麼時候?

兒子的印象有點模糊,不確定是清晨還是傍晚,只記得好像有陽光。我說別猜了,翻書找找看吧。當他看到:

他再度轉身,陽光從水面照射過來。午後的陽光照進眼睛,讓他轉過頭去。

回答我說:哦,原來是下午。

墜機是件大事,布萊恩沒死已是十分幸運,絕不可能一下就恢復,我問兒子第二個問題:布萊恩過了多久才真正醒來?

兒子又看了一下書,邊說:「下午醒來,睡,再醒來已是黃昏,爬進矮樹叢休息再睡,清晨醒來。」

因此布萊恩花了一整夜以上的時間休息。隔天早上他受到密密麻麻的蚊蠅攻擊,還好太陽變大之後就不見了。這時他才有力氣觀察環境。

於是第三個問題就是請兒子根據布萊恩的敍述,把墜機地點的環境「畫」出來。以下便是兒子畫的草圖:
兒子用「Boo」標示布萊恩。

這張圖和你讀到的一不一樣呢?

其實也該問兒子布萊恩的傷勢如何?這關係到他之後的生存條件。另外也可以問:這段的小標題是「真實與想像之間」,作者指的「真實」與「想像」你覺得是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