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1

男孩閱讀《手斧男孩》8,9- 8來自夢中的金色啟示,9飢渴好「火」伴

要能在野外生活,終究要火才行。第八段「來自夢中的金色啟示」因為夜晚裡一隻豪豬的入侵,布萊恩一緊張丟出手斧自衛,把豪豬嚇跑同時也在山壁上擦出火花,讓布萊恩想到如何引火。兒子指出一個錯誤:書上說豪豬在布萊恩的小腿上留下八根刺,但是在接來的敍述中他只數到布萊恩拔出七根。

剛好姐姐洗完澡一起來,便請閱書無數的姐姐拿書看看是否如此?根據我和姐姐研究的結果,布萊恩拔刺的敍述的確不是很明確,如果沒有仔細推敲「連接詞」,像是:繼續、再、又,只注意數字,就會少算一根。雖然算錯了,但也算是認真看了,下次再精進。

前兩天因為一些事睡前和兒子鬧彆扭,因而漏了一天沒有討論,像這樣的情況應該是母子常會發生的吧?

隔天我問他第九段「飢渴好『火』伴」在講什麼,兒子告訴我布萊恩如何造火,還把二十塊錢的美鈔撕成碎片拿來引火。兒子說他曾試過敲打兩顆石頭,石頭會熱熱的,而且還會聞到焦味,或許該動動手和布萊恩一樣試著造火,這樣對書中的文字描述會更有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