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4

男孩閱讀《手斧男孩》5-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重點(5我就是我所擁有的一切)

今天工作又弄晚餐、飯後散步,洗完澡躺在床上很不想動,兒子在上層床架變成的樂高小閣樓裡完樂高,還沒看書的我請他口述一下今天讀的內容。

兒子邊玩樂高邊給我說故事:他去湖邊喝水,但是湖邊的水有很多小蟲蟲,還好湖上有一個河狸推倒的樹,布萊恩就走在那棵樹上到湖中間喝水,湖中間的水比較乾淨。不過他喝太多了,最後又吐了很多水。

以我對他的了解,兒子對「假設」性問題似乎不太喜歡,對於看得見摸得著的比較有反應,內心感情戲的部分無論是書裡或在真實生活裡,他不會也沒有這方面的心思。因此當我問兒子如果你是布萊恩,你醒來會做什麼?他不知怎麼回答,兒子心裡的OS可能是:我又不是他我怎麼知道!?

為了讓他對布萊恩「有感」,我問他:你覺得你跟布萊恩誰比較大?

兒子思考了好一會,不知道他是在「感覺」還是在回憶書上內容,最後說:差不多大吧!(事實上,這一段裡有明確地提到布萊恩今年十三歲。兒子最後說。)

喝完水呢?布萊恩肚子餓怎麼辦?兒子說他把身上所有東西拿出來,有一些錢,有媽媽送的斧頭,手表壞了。還好有斧頭晚上若有野獸攻擊可以防身。沒有火沒辦法煮東西吃,布萊恩只能想像...

我問兒子他想到什麼吃的?

兒子很快又很有把握地告訴我:蕃茄起司漢堡、蕃茄醬薯條、濃濃的巧克力奶昔。

你看吧,男孩就是對「吃」比較有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