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0

一起來寫筆記吧

星期天去逛諾貝爾,樓梯旁的特價區陳列了許多輕薄的筆記本,約是 A5 尺寸,一本十塊、三本二十七。我挑了幾本封面很可愛的結帳,其中有一隻吹笛子的小白兔給屬兔弟弟正好,他最近唸英文和對子,每唸一本,我就請他寫一句喜歡的句子下來。

跟妳提寫筆記的事,妳說也有幾個要好的同學會做手帳。真好,我身邊都沒有同好。妳也一起來寫筆記吧,先去挑本可愛的筆記本!

翻開我的筆記,其中有幾頁關於妳。

妳寄成績單回來,結果只貼三塊的郵票。這年頭郵資三元連平信都不夠,妳不知道?

妳回來時,唸著要去吃的麵店。妳說這樣的場地和餐點,在台北要加一百塊以上。之前怕辣的妳,上大學後,也開始吃辣了。來這裡特別點了辣麵來吃。雖然筆記上沒記我們吃了什麼,但看著這店裡帶回來的筷夾紙,便想起,我吃了海鮮麵、爸爸吃鍋貼,那天下午有陽光也有風,是秋天。

週末我們陪妳再去一次國美館,看 《埃爾溫‧奧拉夫:完美時刻》,那是他和荷蘭國家博物館館長一起從館藏中挑選與他創作相呼應的作品。古今對照,類似主題,外在環境不同,畫家捕捉到的眼神、動作,隱約流露出的氣息依然。

若沒有這些手藝精湛畫家留下的作品,我想像的幾百年前是很久以前。幾百年後的人並沒有走得多遠啊。

既然要給妳看,接下來的很有趣,是妳可愛的弟弟。沒辦法你們都不在家,他就成了我的「最愛」,最愛找碴的對象。

這是我對他的期許,希望他:頭腦清楚(男孩總是傻呼呼),談吐優雅(不要被口不擇言的YouTuber影響)、字整齊,還有要跑步、長高。

在此獻醜我的筆記,妳的生活應該和我很不一樣,去拿本筆記記下來,記下來⋯⋯。以後的妳絕對會感謝現在妳記下的這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